由暢銷小說改編的「東京鐵塔」,日劇版由速水もこみち主演,目前剛演三集,有興趣的朋友隨時加入。

「東京鐵塔」不論是原著、特別版、日劇、電影、或是主題曲,都引起熱烈迴響,因為它非常單純而深刻地描寫出外人的心情,與母子間的親情;186公分的速水,每次像小孩子一樣縮在角落痛哭,背景又響起「可苦可樂」(コブクロ)的「蕾」(つぼみ)時,觸動每一個人的心弦。

日劇主題曲「蕾」也成為「可苦可樂」出道以來,最成功的單曲,一舉奪下日本唱片大賞,原來這首歌,也是小渕健太郎因為思念十年前過世的母親寫成,在唱片大賞上,他數度哽咽幾乎唱不完整首歌。而在年底的紅白大戰,老牌玉女藥師丸ひろ子站上東京鐵塔,將這首歌介紹出來,東京鐵塔儼然已成為所有出外人的精神象徵。

主人翁設定是昭和45年(1970)生,所以在東京唸書時應該是1990年左右,速水在福岡老家房間,還有東京租的房間牆壁上,貼的是巨人隊8號TATSUNORI HARA的海報,就是現在的原辰德監督啦!

原辰德的老家就是在九州,所以從九州來到東京的雅也,房間裡一直貼著TATSUNORI HARA的海報,那是一定要的;原辰德1981年加入巨人,1995年退休,是「我們那個時代」巨人隊的當家第四棒,巨人隊的第四棒就等於全日本的第四棒,不過在90年代初期,強力棒球越來越流行,原辰德只算中等的power當然比不上很多洋將,甚至還有些人戲稱他是全日本職棒最弱的第四棒。

不過身在巨人隊就是幸福,加上原辰德外型一點不輸給電視上的明星,所以他一直是最受歡迎的職棒球員。1995年原辰德其實才37歲就退休,大家心裡都有數,就是準備要接任巨人隊的監督了,果然2002年,第一個原的時代就來到,那時他才40出頭而已。

1995年原辰德就退休了,但是東京鐵塔的故事還繼續呢!各位注意到了嗎,1996年雅也把母親接來東京一起住,舊的宿舍裡原辰德的海報不見了,但是新租的公寓房間裡,貼了「55 HIDEKI MATSUI」的海報。

「酷斯拉」松井秀喜不用我介紹了吧?不過大家知道他是職棒界的「AV知識王」嗎?AV就是成人錄影帶,日本的公眾人物還能大方告訴大家這種私人的癖好,真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