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2009年的PGA球季又已悄悄到來,Tiger Woods沒有回來,那有什麼好看?有的,老虎一定會回來的,而且除了老虎之外,今年球季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東西。
去年只打了六場比賽,就拿到四場冠軍,其中還包括美國公開賽,Tiger Woods永遠是最危險的人物,即便受傷也是一樣,不容易被輕鬆打敗,少了老虎,PGA巡迴賽確實遜色不少,所有人當然都期待他早日回來。
不過他的膝蓋,實在是非常傷腦筋,經常要送廠維修,今年老虎預定回來的時間,是在名人賽前,過去他的習慣,是在大賽前就出賽,不過我們看今年的賽程,名人賽前他比較可能出現的比賽,有前兩週的阿諾帕瑪邀請賽,不然就再往前推有兩場世界高球系列賽,他的贊助商別克邀請賽是在二月份,根本不可能用來為大賽暖身,因此很多人都猜測,老虎有可能是直接出來打名人賽,2009年Tiger第一場出賽的比賽,就是四大賽。
這樣對他來說,當然是有風險,膝蓋剛好,馬上就面對張力這麼強的大賽,萬一又打到延長賽,一個老頭兒出來又讓老虎膝蓋再廢半年?大家都很關心他的近況,老虎也請大家不用擔心,現在他的腿比以前更強壯,希望如此。
不管如何,老虎一定會回來,不是四月初就是三月底,到時大家又有好看的了,特別是前一陣子,發生了老虎桿弟Steve Williams跟Phil Mickelson隔空互幹的事件,現在兩個人暫時是不會碰頭,等到Tiger傷癒回來,排組的人就麻煩,這兩人排在一起有點尷尬了,不排在一起後兩回合也會打在一起,反正到時候兩個天王,再加他們的桿弟(Bones在此一事件也被糊里糊塗抓進來),在場上碰到一定是好玩,像小弟這樣愛看熱鬧的人就招招的做伙來看。
另一名天王級的人物Vijay Singh,去年最後靠一個拖字訣,拿下聯邦快遞盃的冠軍,跟前年老虎的勢如破竹,感覺實在差很多,當然因為他也受了傷,可以原諒他,但是去年手受傷的Vijay,打完賓士錦標賽之後,說膝蓋要去開刀,二月中之後才要出來。
看了去年的聯邦快遞盃,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老虎不在,比賽才變得不好看,平心而論,現在的Vijay本來就不是Tiger的對手,只剩下口氣是;以這兩年巡迴賽發展的情況來看,老虎的對手已經變成他下一代的年輕選手,這其中又以Anthony Kim跟Camilo Villegas最受矚目,Sergio Garcia是已經打很久了,不過也還沒30歲,去年Sergio Garcia拿了一個第五大賽The PLAYERS Championship的冠軍,九場的出賽就有八場打進前五名,這種效率真的僅次於Tiger。
至於AK跟Villegas去年也是大放異彩,AK拿了兩個冠軍,並且在萊德盃一戰成名,在Tiger不在的時候,搶佔了新聞版面;至於Villegas則是在去年的季後賽,有爆炸性的演出,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其實在年輕一輩的選手當中,像AK跟Villegas這樣才華洋溢的球員,還真的是不少,他們欠缺的只有經驗,只要假以時日,這些年輕選手一定會成為巡迴賽的主力。
緯來體育台將自二月六日的別克邀請賽開始,為台灣的高球迷帶來2009年PGA巡迴賽的精采賽事,加上年底的總統盃,全年將播出約15場比賽,重大賽事則將現場直播,敬請喜愛高爾夫球的觀眾朋友,密切注意緯來體育台的轉播時間。

                                     (本文同步刊載於GOLF MAGAZINE高爾夫雜誌2009年二月號)

2009年PGA巡迴賽緯來體育台預定播出場次表

賽事名稱 台北日期
Buick Invitational 2月6日
2月7日
2月8日
2月9日
World Golf Championships - 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 2月26日
2月27日
2月28日
31
32
World Golf Championships - CA Championship 3月13日
3月14日
3月15日
3月16日
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 presented by MasterCard 3月27日
3月28日
3月29日
3月30日
Wachovia Championship 5月1日
5月2日
5月3日
5月4日
The Players Championship 5月8日
5月9日
5月10日
5月11日
The Memorial Tournament presented by Morgan Stanley 6月5日
6月6日
6月7日
6月8日
AT & T National 7月3日
7月4日
7月5日
7月6日
Buick Open 7月31日
8月1日
8月2日
8月3日
World Golf Championships - Bridgestone Invitational 8月7日
8月8日
8月9日
8月10日
The Barclays 8月28日
8月29日
8月30日
8月31日
Deutsche Bank Championship 9月5日
9月6日
9月7日
9月8日
BMW Championship 9月11日
9月12日
9月13日
9月14日
THE TOUR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Coca Cola 9月25日
9月26日
9月27日
9月28日
The Presidents Cup 10月9日
10月10日
10月11日
10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