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台灣棒球隊兵敗東京,我本來也不想說什麼,因為這個問題實在是太複雜,而且我相信有非常非常多的人會談,不差我一個。

可是在昨天,曾雅妮發表了一些她的感想之後,我覺得有些東西我也是不吐不快了。

首先我必須聲明,我在這行已經快二十年,對於所有的運動,我都沒有偏見,對我們這一代的人來說,棒球都是所有人的夢,當然也是我的;至於高爾夫球,是工作之後才開始接觸,打了十幾年,我可能是圈內球打得最不好的記者。

DSC01712.JPG 

所以我沒有本位主義,也不是因為個人興趣才幫高爾夫說話,可是昨天看到雅妮的聲明,我真的是百感交集,就在同一天,中華棒協召開檢討會議,不用進去聽我也知道,他們會講出什麼東西。

我只能告訴大家,當大家為了棒球輸球悲痛不已,不如認真看看自己擁有什麼東西,我們在世界最高等級的女子高球巡迴賽LPGA有五名選手,男子選手林文堂這個禮拜也要去打另一場世界高球系列賽,正在崛起的青少年選手,也都在認真打拼著,這些人有人理會嗎?我跟各位介紹的,都是世界等級的選手,世界上可以打LPGA的人,只有一百多人,其中雅妮排名第二,她只有二十歲,但她在世界體壇的地位有多麼崇高,我想,只有台灣人不知道。

DSC01709.JPG 

我也愛棒球,但是我想問各位,台灣世界級的棒球選手有幾人?棒球的問題是政治,這個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講,你不整個打破,檢討一百次也是一樣,絕對沒有人會說我錯了,至少目前為止我只聽到做隊長的恰恰這麼說而已。

這個不是辦不辦LPGA比賽的問題,我也不覺得說辦一次職業賽的花費該全由政府買單,但是直接說經費有限,連出來號召一下也不肯,還發文回絕人家,那表示台灣的主管機關,完全不知什麼運動是強項,什麼是弱項,什麼比賽是最高等級的比賽,什麼不是,世界排名第二是什麼意思看字面難道不知,完全一整個不尊重到極點,有人說選手以辦比賽要脅政府,要脅不成就要移籍,這個與事實也是完全不符。

身為台灣的運動媒體,任何一名優秀的運動選手要移籍,我都不樂見,因為我們真的不是運動大國,可以外銷。不過在特殊的政治環境下,台灣選手在國外比賽,其實是壓力很大的,我想請問我們的政府,給過她們什麼支持,我們的球迷呢?平常不進場看球,非奧會模式場子也在學人家說奧會模式,打輸中國時又要罵,大家都精神分裂,背著國旗的選手又會有什麼榮譽感。

台灣有世界最強的高爾夫選手,但是大家有在注意他們每個禮拜在國外的表現嗎?各位你們花過錢買票進場看過高爾夫比賽的,請舉手讓我看看?小孩子一路苦練成世界級選手,這個過程有在關心的你告訴我?大家知道美巡賽有多少韓國人?人家是怎麼訓練的你知道嗎?國外的企業辦一場比賽,可以有怎樣的回收,大家可能也不能想像吧?

DSC01718.JPG

如果不曉得這些人都是世界級的選手,如果有一天她們覺得在球袋繡上國旗實在很累,那是台灣不配擁有她們,她們沒有對不起任何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