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個月前開始學長笛

當時心裡並沒有非常篤定

而且對這個樂器一無所知

所以託我朋友代買了一支便宜貨

以下的文字我沒有任何怪我朋友的意思

因為他確實按照我的要求

拿了一支幾千元的長笛給我

短短幾個月

螺絲、按鍵就跑掉很多次

我每次都自己亂調把它調整回來

這次也是很剛好

我自己手癢去摔到

結果是怎調都調不回來了

只好送修

拿去修理的時候

師傅竟告訴我這支長笛「不值得修」

「是中國製的」「長笛很少用銅做的」

「修好之後還是會常常跑掉」......

聽到這邊我就快昏倒了

痛定思痛在跟老師商量後

決定買一支新的長笛

DSC01725.JPG

DSC01729.JPG

YAMAHA型號YFL-271

銀鎳合金開孔曲列附E鍵

價錢也很合理

DSC01727.JPG

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試吹一下......

音色更是完全不同

這還不過是YAMAHA最初階的型號呢

DSC01728.JPG

如有什麼比較不滿意的

就是YAMAHA的初階長笛

這個布袋跟塑膠盒

感覺就是很初階

還有啊~~

我第一次挑戰開孔

破音長笛家真的破到又破到另一個層次

拍寫拉~~

塞子又乖乖地把它塞回去

DSC01730.JPG DSC01731.JPG DSC01724.JPG

東西還是要買日本製

雖然零件有一部份也是在東南亞製造

可是品質總是比較好

當然我們的生活上要完全拒絕中國製的產品

是非常困難的

但是我建議吃下肚子的東西

還有像樂器等等比較講究的精密的東西

還是要有一點堅持

這支長笛還可以陪我一陣子

算是日本製裡最便宜的了

為什麼不直接買更好一點的?

第一個我技術還不行

第二個我的夢

還是擁有一支手工全銀製的村松長笛

這個夢希望在50歲以前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