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學長笛
老狗學新把戲還蠻好玩
這個要說明一下
女兒學鋼琴三年多
說實話彈得我不是很滿意
在跟老師商量之後
從團體班轉到個別班
從指法努力加強
本來團體班是親子課
個別班的話
這段時間我就不曉得要幹嘛
後來就想
我也來學個樂器
這樣子跟女兒一起學習
也不要讓她覺得整個壓力都在她身上
我選擇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管樂器
(聽說夫人以前在學校鼓號樂隊也是吹伸縮喇叭
可惜沒聽她吹過)
一問之下我們家的音樂教室那邊並沒有雙簧管之類的課程
只有長笛直笛陶笛等等
那我當然是選長笛
隨便買了支便宜貨
就開始吹起來了

這次到了日本
就想參觀一下長笛店
日本有名的長笛是3M
MURAMATSU村松
MIYAZAWA宮澤
MATEKI魔笛
村松的店就在西新宿
離地下鐵西新宿站很近
但我是坐JR
新宿西口出來有給他繞一下
那邊公司比較多
不是商店街
路不大熟
而且到了你恐怕也不知
因為很不顯眼
這棟大樓外面看起來像公寓
裡面有村松的公司
有營業店舖
還有長笛教室等等


店舖位於四樓
是陳設很簡單的店
主要當然是就是賣長笛
賣長笛CD
賣長笛譜
還有一些小東西
可是在店裡我真的不好意思拍
反正每一支長笛我看起來都很貴就是了
最便宜大概是20幾萬日幣
最貴的一支我看到267萬
聽說九百一千萬的也有
不過在店裡我沒看到


我們是窮苦人家的小孩
只能買買CD聽聽
村松店裡賣的真的全部都是長笛的CD
別的都沒有
台灣應該是沒有這種CD店

買了三片
工藤重典「FANTASY」
難波薰「FLUTE REVOLUTION」
JP RAMPAL演奏的日本民謠


回家之後
上課看到原來老師的長笛也是村松
她說那支是PTP
加白金的吧
定價是90到100萬日幣左右
真羡慕


村松長笛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